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导语

导语

日期:2019-03-20

  每年,世界银行有关专家会对全球范围参与评测的经济体上一年度有关情况形成年度营商环境报告,已进行了十几年。《营商环境报告》围绕十个指标进行测评,分别为:开办企业、劳动力市场规范、办理施工许可、获得电力、登记财产、获得信贷、保护中小投资者、跨境贸易、纳税、执行合同和办理破产。

  按照《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有关要求,2019年,市城市管理委会同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交通委、市园林绿化局、市公安交管局,在《关于北京市进一步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的意见》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服务管理,加强业务指导,完善沟通机制,注重工作配合,依法依规实施行政许可,一窗同步受理,部门并行操作,分阶段许可,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审批总时间。实现电力接入办理平均用时原则上不超过15天。其中,电网企业内部办理、施工时长原则上不超过10天,办理占掘路审批手续总时长原则上不超过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