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冬季扫雪铲冰专题 > 关于雪情预警

红色雪情预警

日期:2016-11-18
预警级别

 

  扫雪铲冰红色预警〔特别重大扫雪铲冰突发事件(Ⅰ级)〕:预测出现暴雪天气,且市区主要道路交通将不能正常通行。

 

预警响应

 

  在橙色雪情预警响应的基础上,由市扫雪铲冰指挥部按照市应急委工作部署,调动相关资源全力应对,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力度和力量投入。

 

应急作业工艺

 

  特别重大扫雪铲冰(Ⅰ级)应急作业工艺(红色雪情响应)

  按照橙色雪情响应中环境温度较低时的作业要求开展作业。组织社会应急力量投入作业。

  降雪中,当出现环境温度由较高快速降至很低(气温处于-10℃以下),地面积雪融化后结冰(俗称地穿甲现象),路面非常滑的状况。加大液体融雪剂浓度。临雪前出动监测人员车辆测报路面现场温度雪情变化。降温发生后直接使用液体融雪剂融雪(冰),融雪剂使用量≥30~50 g /m2。机动车道的坡道、桥区等路段融雪剂使用量50~80 g /m2。人行步道及时撒播防滑沙,坡道、桥区台阶等处撒播防滑沙同时使用融雪剂(≤20g/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