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国庆服务保障专题 > 环境卫生保障

西城区圆满完成国庆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日期:2016-10-08
  一是对重点区域增加洗地作业频次,同时加强对各商业区、旅游集散地周边、重点地区、主要道路、地下通道及过街天桥的清扫保洁作业。每日夜间出动22台机扫车13台洒水车,对全区的道路实行全面机械清扫作业。二是加强公厕管理,增加巡回保洁频次,同时加强对公厕的打药灭蝇和消毒工作,确保公厕环境干净整洁无异味。三是加强重点道路、旅游景区周边的果皮箱进行巡回清掏、清刷,确保箱体干净整洁,周围无暴露垃圾,外观整洁。同时加强清洁站的日常管理,合理调配车辆,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清运率100%。四是做好极端天气应急保障工作。在日常作业的基础上,增加用水量,最大限度对辖区内的道路进行冲刷、清洗、降尘等作业并采取24小时不间断巡回保洁作业模式,确保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减少雾霾天气对市民的影响。五是及时做好雨后推水工作。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加强道路作业,增加巡回检查频次。针对落叶情况,采取巡回保洁作业模式对树花、落叶、污物等清扫,确保排水设施畅通,及时清除路面积水,方便市民出行。

  据统计,共出动各类环卫作业人员26228人次,出动各车辆2355车次;粪便清运量为5599吨,垃圾清运量为11723吨,清除小广告五万余张;空气重污染应急响应期间,在原有保障基础上增加1296人次,出动车辆为165车次,其中包括道路机扫车60台,洗地车21台,水车14台,圆满完成了国庆节期间我区的环境卫生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