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国庆服务保障专题 > 城市运行保障

延庆区市政市容委七项举措确保国庆节期间城市运行平稳有序

日期:2016-10-08
  1.加强城区清扫保洁力度。对所辖范围白色污染物以及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人工清扫保洁采取"一扫两保" 的作业方式,对车站、商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加大人工捡拾力度,配备11辆电动三轮车、11辆电动垃圾收集车以及4台电动扫地车对城区重点道路实行30分钟快速巡回保洁;每日出动干吸式扫车4辆、洗地车2辆、洒水车4辆,对妫水大街、东外大街等主要道路实行"洗扫冲收"联合作业。2.做好垃圾清运处理工作。加强城区公共垃圾桶站及宾馆饭店垃圾的二次清运,在京西北旅游咨询处等人员密集处增设临时垃圾桶站,保证垃圾随产随清;加强2座垃圾卫生填埋场管理,严格执行工艺运行标准,确保垃圾得到及时处理。3.加大公厕保洁力度。加大百佳公厕、夏都公园公厕、南站公厕等重点区域公厕保洁频次,及时填充洗手液等公厕用品,为市民提供整洁、舒适的如厕环境。4.做好气源储备工作。全区天然气储量保持10万方,日用气量在1.76万方左右,可保证6天的用气量;液化气储量300吨,日用气量在12.7吨左右,可保证24天的用气量。5.加大燃气检查排查力度,对全区12个部门单位及15个天燃气及液化气场站进行安全检查,并严查隐患整改情况,要求天然气企业,加强管线巡查,确保节日期间不出现燃气安全事故。6.加强城市巡查养护。出动护栏清洗车1辆,清洗人员20人,清洗护栏15000米,更换护栏90米、底座400个;对妫水街、湖北路、圣百街等护栏黏贴反光膜2000米;对妫水街安装新式悬臂"注意行人"标志牌10套;对妫水街、东外大街等10余条街道破损道路补油810平米。7.为烘托节日气氛,9月30日至10月7日城市夜景照明开启时间为晚上19点至晚上24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