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 > 相关新闻动态

我市召开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阶段总结部署会

日期:2017-08-28
       8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核心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和深化文明创建阶段总结暨中心城区和通州区工作部署会,隋振江副市长出席,姜帆副秘书长主持。会上,市城市管理委对核心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对中心城区、通州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部署,首都文明办总结分析了核心区背街小巷深化文明创建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东城区、西城区政府汇报本区开展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和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情况,龙潭街道和金融街街道分别就小巷管家和街巷长制的做法做了交流发言。截至目前,核心区已报送达标背街小巷190条(东城区62条、西城区128条),在施1088条(东城区237条、西城区851条),未开工206条(东城区197条、西城区9条)。共拆除违法建设40.5万平方米,封堵开墙打洞9573处,拆除地桩、地锁7120个,整饬外立面7.89万平方米,新铺、整修地面8.5万平方米,拆除、规范广告牌匾2517处,增加绿化植被9456平米,栽植树木923棵、花木4.39万株,清理僵尸机动车542辆、废旧非机动车1.3万余辆、堆物堆料1.9万余吨、非法小广告8.7万余张。市规划国土委、市工商局等相关部门和城六区、通州区政府、市政市容委、文明办主管领导及东、西城所有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隋振江副市长指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成效明显,眼前一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重大意义。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工作时得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衡量城市管理精细化程度的重要民生工程,更是践行群众教育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二是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全面推进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东、西城要率先达标,城四区和通州区要借鉴东、西城经验,针对区域特点全面摸排,分类治理,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针对停车难、拆违难、架空线入地难等共性问题,各部门、各区要深入研究解决措施,挖掘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制度,固化下来。三是精心做好整治提升设计导则,研究出台验收办法和长效管理措施。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完成“十无一创建”工作的背街小巷要逐条验收,并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确保年度任务如期高标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