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刊社简介 |  行业动态  |  本刊动态  |  投稿须知  |  期刊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新闻快讯: 北京城市管理学会举办“门前三包”公益发布会 [ 06-29 ] 北京:整治乱停车 二环内最严执法 [ 05-12 ] 把握新时代 再创新辉煌--记2018年《城市管理与科技》编辑委... [ 09-11 ] 《城市管理与科技》作为支持媒体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城市... [ 08-26 ]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我社举办规范建筑物屋顶牌匾标识管理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8-08
 
 
 
  本社讯 8月7日下午,为进一步营造北京市开展规范建筑物屋顶牌匾标识管理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城市管理与科技杂志社特邀5位编委专家,在市城市管理委西办公区,举行了“规范建筑物屋顶牌匾标识管理提升北京市环境品质专家座谈会”,我社王新社长主持了会议。

  会上,市城市管理委广告处崔宣处长,首先向专家们介绍了市城市管理委规范建筑物屋顶牌匾标识管理提升北京市环境品质的总体工作情况。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荣誉顾问总工程师叶耀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文魁、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小城市分会会长王忠平、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翟宝辉和首都社会经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黄江松等5位编委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发表观点、互动交流。
  专家们的精彩观点将刊发在《城市管理与科技》2018年第五期“本期策划”栏目中,敬请关注。
  会议主题
  “规范建筑物屋顶牌匾标识管理 提升北京市环境品质”
  专家介绍
  叶耀先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荣誉顾问总工程师
  文魁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
  王忠平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小城市分会会长
  翟宝辉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黄江松
  首都社会经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
  小编手记
  伴随北京架空线入地、拆除违规广告牌匾,城市上空再次展现出了清朗的天际。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和市民居住条件的不断改善,百姓对城市品位、城市空间、城市形象提出了更高要求,一些建筑物屋顶牌匾标识存在安全隐患,与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城市风貌不匹配……
  各区政府和相关部门遂既展开行动,本着打造“空间协调、视觉清朗、规范有序、整洁优美、品质高端”的城市公共空间环境,清理建筑物顶部广告牌匾和其他乱象,维护空间安全,恢复建筑规划原貌。希望在推进整治提升的基础上,顺民心、应民意,让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成为城市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