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委召开例会通报2019年第一季度挖掘工程地下管线安全防护工作

日期:2019-04-21
       近日,市城市管理委召开挖掘工程地下管线安全防护工作例会,通报2019年第一季度“北京市挖掘工程地下管线安全防护信息沟通系统”运行情况及施工外力破坏地下管线突发事件情况,各市政公用服务企业汇报了本单位系统应用的情况,并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完善措施,各地下管线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区城市管理委分别提出了工作建议和具体要求。2019年第一季度“北京市挖掘工程地下管线安全防护信息沟通系统”信息发布104项,分析较往年同期数量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各项工程施工受到重大活动影响。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应正确认识平台使用对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挖掘工程信息发布和工程配合制度,扎实开展地下管线安全防护工作,做到严丝合缝、丝丝入扣;二是各企业要对近期地下管线事故多发的情况予以高度重视和警惕,进一步夯实管理措施,尤其是针对会议通报的各项问题要狠抓整改落实,坚持长效常态,防止问题反弹;三是各区应加强对“挖掘工程地下管线安全防护沟通系统”的应用和宣传,进一步扩大平台使用范围,积极动员本辖区内管道维修、道路施工、绿化施工等各类挖掘工程实施单位登录平台发布工程。各地下管线市级行业主管部门,东城区、朝阳区、通州区城市管理委,市公用站,全市主要市政公用服务企业及我委相关处室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