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委召开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例会

日期:2017-04-28

       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近日,市城市管理委牵头召开4月份工作例会,进一步部署、调度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市住建委就工地落实渣土车“三不进、两不出”检查处理情况,市环保局就扬尘排污费征收和渣土车尾气排放超标查处情况,市城管执法局就渣土车无准运证、未密闭、泄漏遗撒查处情况,市交通委就渣土车非法改装、超载超限、无货物运输证查处情况,市公安交管局就渣土车涉牌、超速、闯红灯和未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查处情况分别向会议做了汇报。西城、丰台、石景山、通州、大兴、平谷、延庆等区进行了发言,各区书面提交了渣土车专项整治阶段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对纳入整改台账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长期坚持,9月底前渣土车专项整治要见成效。二是进一步明确了市、区两级城市管理部门为渣土车管理的牵头部门,住建、环保、城管、交管、交通等部门依据各自职责,作为责任单位共同做好渣土车整治工作。三是做好信息反馈,各区、各部门要利用短信、微信、邮箱等多种渠道,及时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违法违规的工地、车辆进行高频次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