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委同市公安交管局、市交通委、市城管执法局会商渣土车辆专项治理问题

日期:2017-04-25
       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近日,我委会同市公安交管局、市交通委、市城管执法局,共同研究了渣土车治理的有关措施:一是完善渣土车管理制度,明确了各执法部门对渣土车的执法处罚职责。二是建立联合惩处工作机制,每周开展联合执法,对违法违规车辆实行“多管齐下、追根溯源、有案必立、违规必罚”。三是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按照《2017年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实施管理、执法绩效考核。四是建立车辆管理部门联审机制。对存量渣土车基础信息进行核查梳理,剔除已不从事渣土运营的车辆信息,对新增申请入网的渣土车进行严格审查,准确掌握运营渣土车底数。五是建立渣土运营企业退出机制,落实《建筑垃圾运输企业监督管理办法》,对渣土车辆违规较多的运输企业进行诫勉谈话、停业整顿、直至吊销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