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管道燃气用户安全巡检技术规程》(送审稿)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审查

日期:2017-03-28
       近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召开了北京市地方标准《管道燃气用户安全巡检技术规程》(送审稿)审查会。来自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院、北京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市公用工程设计监理有限公司、北京市煤气热力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该标准进行审查。
       审查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北京城市管理科技协会关于《管道燃气用户安全巡检技术规程》(送审稿)的编制情况汇报,并对送审稿及编制说明逐条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标准结构合理,内容全面,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和地方标准管理的有关规定,同时也提出了在编制说明中补充强制性条款的法规依据等具体建议。要求标准起草单位要抓紧时间,按照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形成标准报批稿。
       该标准为强制性标准,2015年立项,历时两年时间完成编制,通过征求意见、初审、预审、审查等环节,共计征求41家单位和个人意见,提出意见26条,采纳了其中23条。该标准共分为7章39条,其中有7条为强制性条款,规定了管道燃气用户安全巡检的一般要求、巡检周期、巡检实施和巡检结果处理等内容,为管道燃气供应单位开展管道燃气用户安全巡检工作和燃气主管部门对管道燃气用户安全巡检工作的监管及评价提供依据。
       委科信处、燃气办,市标准化研究院、市政市容标委会及标准起草单位等单位共计16人参加了标准审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