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信息 > 重点工作 > 年度绩效任务

市城市管理委承办的2017年度民生实事任务落实情况

日期:2017-12-29

  第2项 更新改造100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提高供热质量,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老旧小区居民温暖过冬

  2017年累计完成112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对小区内部330公里老旧供热管线与居民户内480公里老旧供热管线进行改造,累计投资约5亿元,其中:市区政府投入资金2.5亿元,企业自筹改造资金2.5亿元。改造后,解决了供热管线存在的跑冒滴漏现象,消除了安全隐患,减少了供热管网输热损失,居民家中室温得到提高,进一步提升了供热质量,受益用户10万余户。其中,丰台区角门13号院、通州区新华北路164号院实施改造后,小区居民反映室内温度提升明显。

  第10项 继续整治提升城六区100条街巷胡同环境,进一步改善群众身边环境,使环境更宜居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时强调的"既管好主干道、大街区,又治理好每个社区、每条小街小巷小胡同"指示要求,我委制定并印发《北京市城六区2017年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方案》,提出街巷胡同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十无"标准,组织城六区政府持续抓好年度100条背街小巷的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截至11月30日,城六区共完成102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其中东城区北新桥三条、西城区温家街、朝阳区三里屯同里路等街巷整治提升工作取了显着成效,既展现区域文化特色、又改善人居环境。累计实施建筑物外立面整饰27.6万平方米、整修破损路面18.8万平方米、清理垃圾渣土及堆物堆料7.01万吨、补建绿化植被4.47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2.56万平米、拆除违规牌匾标识1951个、清理私装地锁1068个、整修开墙打洞996处、治理乱停车816处、规范公共服务设施336处、架空线规范梳理51.5公里。

  第13项 新建3000个公用充电桩,进一步满足本市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个人用户充电需求

  截至2017年11月30日,13家充电设施建设运营企业新建281个公共充电站、3037个公共充电设施,进一步满足本市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个人用户充电需求。新建的公共充电设施主要分布在朝阳区、海淀区、房山区和通州区,城市核心区建成了307个充电桩。其中:东城区东方广场、西城区大栅栏北京坊、朝阳现代城等等商业繁华、办公人员集中地区或点位均有较大规模的充电站点建设完成,充电环境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