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信息 > 重点工作 > 年度绩效任务

2017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前三季度进展情况

日期:2017-10-09

  2、更新改造100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提高供热质量,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老旧小区居民温暖过冬。

  截至9月底,全市100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其中,13个项目已完工,涉及丰台区小铁匠营36号院、东铁营40号楼等3个小区;大兴区明春西园小区、机械化家属小区等6个小区;通州区华兴园小区、胸科医院家属楼等4个小区。83个项目正在加紧实施老旧管网改造施工;其他项目拟于近期开工,预计10月底前完工。

  10、继续整治提升城六区100条街巷胡同环境,进一步改善群众身边环境,使环境更宜居。

  2017年9月,城六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实事项目进展顺利,80条街巷进入工程施工阶段。其中,东城区开工29条;西城区开工30条;海淀区开工9条;丰台区开工10条;石景山区开工2条。

  截至9月底,整治工作进展顺利,累计整修粉饰建筑物外立面5.4万平方米、整修破损路面4.1万平方米、清理垃圾渣土(含堆物堆料)4.1万吨、拆除违法建筑1.8万平方米、规范梳理架空线1961米、拆除违规牌匾标识1580个、整治开墙打洞931处,各区还开展了规范公共服务设施、补充绿化植被、治理乱停车、清理地锁与占道经营等整治工作。

  下一步,我委将对各区的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促检查,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13、新建3000个公用充电桩,进一步满足本市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个人用户充电需求。

  市城市管理委组织相关部门与充电设施建设运营企业加快推进充电设施的建设进度,定期召开充电设施建设推进会,督促充电设施建设单位加快充电设施的建设进度,协调解决建设、运行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已在全市建成247个公共充电站点、2630个公共充电设施,完成年度任务的87.7%。

  其中,东城区、西城区、通州区、朝阳区、海淀区等重点区域已建成128个公共充电站点、1610个充电设施。如:东城区东方广场,西城区大栅栏北京坊,通州区万达广场与森林公园漕运码头,朝阳区恒通商务园、嘉铭东枫产业园、朝阳现代城,海淀区中航广场等热点地区均有充电站建成及运营。

  26、为本市城乡社会救助家庭及低收入农户家庭,淘汰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灶具,安装燃气安全辅助设备和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装置,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前三季度,按照我委印发的《北京城市管理学会关于落实好北京市2017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的通知》(京管函〔2017〕234号)的要求,组织各区市政市容委(城市管理委)配合市安全监管局抓好此项任务的推进落实。

  工作中,建立了与各区月度沟通工作制度,督促各区市政市容委按照各区安委会要求推进工作;组织编制并印发了燃气安全海报3万余份、宣传折页5万余册;组织制作了网页工作图解,现已在我委网站向社会公布;组织相关单位多次召开了“燃气院线贴片宣传视频”制作工作会,目前已经完成方案设计,下一步进行视频拍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