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规范性文件解读——关于北京市进一步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的意见(修订)的解读

日期:2019-02-28

  为持续做好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有关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电力用户接入效率、降低社会"获得电力"接入成本、切实优化公共服务,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北京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京政办发〔2018〕36号)有关要求,在《关于北京市、进一步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的意见》(京管发〔2018〕54号)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流程,减少环节,压缩时限,明确审批材料,结合本市工作实际,修订本意见。

  本意见共计6个章节,分别为指导思想、适用对象、主要任务、办理流程和时限、审批材料和相关要求。

  第一章节 指导思想:明确了修订依据及修订目的。

  第二章节 适用对象:明确了适用于本意见的电力接入工程条件。适用于全市社会投资建设项目申请电力新装、增容等业扩服务的低压电力用户接入工程。其中电压等级在10KV以下(不含10KV),报装容量在160KW以下,管线长度150米以内,开挖道路(城市道路、公路)和绿地,长度小于100米,避让古树、大树且不包括新、扩、改建交付使用后5年内、大修竣工后3年内的城市道路。

  第三章节 主要任务:明确了各审批部门、相关行业管理部门以及电网企业在本次优化提升中的主要做法、任务及目标。

  第四章节 办理流程和时限:按照工作实际,分为"行政审批环节"和"企业办理环节"。分别明确了各审批部门、相关行业管理部门以及电网企业,办理相应行政许可及业务事项所承诺的时限。

  第五章节 审批材料:明确办理规划许可、绿地树木审批、道路(城市道路、公路)占掘路许可及影响交通安全的占道施工许可所需材料清单,以及电网企业受理材料清单。

  第六章节 相关要求:向各审批部门、相关行业管理部门以及电网企业提出有关要求,促进本意见实施落地,确保优化服务效果。

点击进入:关于北京市进一步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的意见(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