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关于进一步优化水、电、气、热、通信接入服务措施的通知》解读

日期:2018-12-28

  一、编制背景

  按照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要求,提高公共设施接入效率,市城市管理委、市水务局、市经济信息化局组织市自来水集团、市排水集团、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市燃气集团、市热力集团、北信基础公司在《关于深化水、电、气、热、通信接入服务改革措施的意见(试行)》(京管函〔2018〕449 号)中做出服务承诺的基础上,通过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精简办理环节和申报材料,压缩办理时限,推进网上办理,向用户承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精准的服务。

  本市其他供水、排水、燃气、供热、信息基础设施等市政公用服务企业参照制定优化用户接入服务措施。

  二、主要内容

  (一)供水用户接入服务措施

  市自来水集团对于服务范围内的居民、一般商业、执行居民水价的非居民用户,申请用水口径为DN40及以下,且支户线接入长度小于200米的新建、改建项目接入工程,优化为2个办理环节,1项申报材料,4个工作日办结。

  对于服务范围内、用水口径DN40以上的接入工程,优化为3个办理环节,2项申报材料,不超过15个工作日办结。

  (二)排水用户接入服务措施

  市排水集团对于服务范围内、建筑面积不大于2000平方米,且日排水量不大于50吨的小微用户,优化为2个办理环节,1项申报材料,4个工作日办结。

  对于服务范围内、小微用户以外的排水用户,优化为3个办理环节,2项申报材料,4个工作日办结。

  (三)电力用户接入服务措施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对于本市申请新装、增容等业扩报装的160千瓦(千伏安)及以下的低压小微企业用户电力接入工程,由电网企业受理,直接投资,降低用户电力接入成本,优化为2个办理环节,3项申报材料,无外线工程的用户接入,原则上不超过3天(遇节假日顺延),有外线工程电网企业办理手续时长原则上不超过10天(遇节假日顺延)。

  对于高压用户电力接入工程,推出10千伏临时用电"三省"(省力、省时、省钱)服务,客户通过购买服务方式降低投资成本,实现临时用电平均接电周期降至20个工作日以内。

  (四)燃气用户接入服务措施

  市燃气集团对于服务范围内、小时总用气量不大于32Nm?/h,不涉及外线的新发展商服用户的小微工程,由市燃气集团负责投资建设燃气系统,优化为2个办理环节,3项申报材料,用户按照规范要求完成通风报警系统建设且用气设备安装到位后4个工作日内通气,实现小微工程"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广覆盖、超快速"服务。

  对于小微工程用户以外的新发展用户工程,优化为2个办理环节,3项申报材料,设计和施工由用户自行委托,供气企业原则上不超过15个工作日办结。

  (五)热力用户接入服务措施

  市热力集团对于区域热源新发展用户,优化为2个办理环节,3项申报材料,4个工作日办结。

  (六)信息基础设施接入服务措施

  北信基础公司对于信息管孔使用、信息管道沟通、信息管道拆改移等三个事项的全部用户,优化为2个办理环节,3项申报材料,3个工作日办结。

  以上措施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

点击进入:关于进一步优化水、电、气、热、通信接入服务措施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