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工作解读

[新闻发布会]市城市管理委召开“维护国有资产安全 打击偷盗燃气违法行为”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8-12-17

  为防范和打击偷盗燃气和损毁燃气设施违法行为,12月13日,市城市管理委会同市公安局、北京市燃气集团,召开"维护国有资产安全 打击偷盗燃气违法行为"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新闻广播、北京交通广播、千龙网、北京时间等12家媒体采访报道。

  会上,市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今冬供热季以来,市燃气集团在打击采暖类用户偷盗燃气专项行动中,已发现18起偷盗天然气行为,其中两家企业已完成违法行为取证并进入司法程序。对于全市7万多块工商业用户的计量表,市燃气集团启用了数据远程传输系统,对所有计量表进行5分钟一次的远程监控,实时监测计量表是否出现异常。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公安局在打击偷盗气类型的犯罪过程中,一直保持高压势态,不断加大惩治力度。2018年,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共破案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此外,市公安局通报了两起典型案例,目前涉事供热企业供热服务已中止,暂时由锅炉房的产权单位自行运行,用户用热未受影响。

  市城市管理委、市公安局已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了专项工作方案,提出了工作目标,明确了工作任务,共同推进防范和打击偷盗燃气和损毁燃气设施工作。下一步,各部门将采取行政、刑事、技防等多种手段,切实加大对偷盗燃气及损毁燃气设施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燃气企业将采取加密巡查频次、采用远传监控等信息化手段,对重点用气单位严格计量监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