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工作解读

图解市政市容管理工作之二 2016年架空线入地及规范梳理工作

日期:2016-04-07

工作“三原则”:      

       “严禁增量”:五环路以内城市道路、规划新城范围内城市道路以及其他重点道路和地区,不得新设架空线。
       “整治存量”:结合区域改造、环境整治和新建、改扩建城市道路或年度道路大修等工程,同步建设各类地下管线设施,实现沿途既有架空线入地。
       “突出重点”:优先安排对市容景观影响较大、空中视觉污染较严重的重点道路、重点地区和重要活动场所的架空线入地,对暂不具备入地条件的架空线,实施梳理规范。

 

架空线入地前后对比

 

实现“五目标”:
       ——完成100公里主次干路通信架空线入地。
       ——完成100条支路胡同通信架空线规范梳理。
       ——实施“三里河—金融街—中南海”周边重点道路电力架空线入地。
       ——完成昌平区阅兵村周边道路架空线入地。
       ——指导做好市行政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比赛场地等重点地区架空线随路入地。

 

架空线规范梳理前后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