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市城市管理委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日期:2017-12-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城市管理委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采取“五个结合深化、五个批次覆盖”的方式,利用一个月的时间,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取得了扎实成效。
    在培训中坚持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结合起来,把总支(支部)书记、专兼职党务干部、纪检委员、纪检监督员培训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结合起来,把相对集中性的专家大课辅导与分批次脱产集中轮训结合起来,把观看《不忘实心,继续前进》、《巡视利剑》等视频与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结合起来,把分组讨论交流与提交心得体会结合起来,分五个批次,每期集中5天时间。前三期分别以总支(支部)书记、专兼职党务干部、纪检委员和纪检监督员为重点,对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事业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全员培训,以此不断深化和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
    11月6日,市城市管理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委领导子全体成员、委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委党组副书记、首环建管办专职副主任吴亚梅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动员,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兼职教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叶小文,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全面解读十九大报告中需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的文化精髓。11月14-16日,连续3天分别邀请中央党校教授青连斌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邀请市发改委副主任刘伯正作“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解读与思考”专题辅导,邀请心理专家晋翔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职业心理健康专题辅导。11月22-23日,连续2天分别邀请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何群作“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专题辅导,邀请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陆军作“加强城市管理,建设美丽首都”专题辅导。在每期的培训班上,机关党委围绕基层党组织日常工作、党建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辅导。
    通过学习培训,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进入思想,大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引领行动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从实际行动出发,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城市管理领域落地生根并形成生动实践,为破解城市管理难题,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