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互动访谈

【媒体采访】市城市管理委组织媒体记者集中采访2019年春节景观布置工作

日期:2019-01-30
This text will be replaced

  2019年1月28日,市城市管理委组织媒体记者赴东城西总布胡同、西城什刹海,集中采访2019年春节景观布置工作。中央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北京广播电台、人民网、千龙网等12家媒体采访报道。

  2019年春节景观布置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主题。采用贴春联、挂灯笼、贴福字、插彩旗、贴窗花等形式,装点背街小巷、居住小区等群众"家门口"景观。各公园也结合自身实际完成了景观布置工作,形成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全市围绕"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主题系列文化活动,着重在活动场所周边开展景观布置,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地坛、龙潭湖、大观园等庙会、灯会周边采用生肖、彩旗、花灯、福字等元素营造氛围,传递春节传统文化,增添中国年味儿。长城、古北水镇、红螺寺等旅游景区周边通过布置景观小品、灯饰装饰、宣传道旗等,结合庙会、花会等民俗旅游活动,烘托节日氛围。

  东城区2019年春节景观布置以"七横、八纵、五周边、多节点"为布置格局,在全区主要大街置开展布置。选择了王府井、簋街、崇雍大街、北京站前街、前门商业圈、东单东北路口以及地坛公园、龙潭公园这8处街区,按照各自不同的街区特色,布置不同的景观。路灯灯杆上装饰红灯笼,过街天桥安装迎接春节宣传看板,部分具备条件的重点地区将在红灯笼里加装高显色的LED光源,达到"白天是景观,夜晚是亮点"的布置效果。

  西城区2019年春节景观布置主要围绕"三金海"、"八横八纵"、北京坊、国管局宿舍、区政府等重点地区。在金融街等多处重点地区设置节日造型,悬挂灯笼、中国结等元素,对17座过街天桥以展板的形式进行布置,并利用公益广告刊登画面烘托气氛。

  市城市管理委景观处相关负责同志向媒体介绍,此次春节景观布置依据首都城市空间布局,结合区域功能和地域特点,充分运用传统、文化、科技、时代等元素,采用春联福字、悬挂灯饰、硬质小品、景观树叶、夜景照明及灯光秀等布置形式,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春节景观布置,营造红火热闹的中国年。

  截至目前,全市共悬挂各式灯笼、中国结等装饰40余万件,布设夜景灯带50余万平方米,装饰过街天桥130处,布置景观小品近300处,数量比上一年度翻一番,布置饱和度进一步增强。节日期间全市景观照明也将按重大节日标准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