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互动访谈

【媒体采访】市城市管理委会同首都精神文明办 市教委在首都经贸大学举办“垃圾分类 我们一起来”——小人物 大情怀 新时尚活动

日期:2018-12-28
This text will be replaced

  2018年12月27日,市城市管理委会同首都精神文明办、市教委在首都经贸大学举办"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小人物、大情怀、新时尚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新华社、北京青年报、新京报、首都建设报、法制晚报、千龙网、官微及杂志社等媒体采访报道。

  此次活动中,委后勤服务中心14名青年朗诵原创诗《垃圾分类 新生活 新时尚》,委固废处负责人介绍了党政机关率先垂范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情况,现场大屏播放垃圾分类达人评选短片和达人VCR,垃圾分类达人讲述故事,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宣传。

  2018年,我市在134家中央机关率先开展了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并将继续对650家二级单位做好服务工作;在118家市直机关强制分类,开展市级督导和执法检查;在涉外区域启动开展强制分类;各区在1660家区级党政机关和学校、医院、商超、旅游景点等2329家公共机构配置分类收集容器4.5万余个,开展强制分类执法检查2140余次。

  为鼓励垃圾分类基层工作者,积极培育和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市城市管理委会同首都精神文明办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社区(村)居民、餐饮单位垃圾分类人员、垃圾分类"一长四员"中开展了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达人评选工作,共评选出20名"北京市垃圾分类大人入围人选",授予封云英等10名基层工作者"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达人"称号,并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同时,为提高小学生垃圾减量垃圾分类意识,倡导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我市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累计开展活动177场,参与师生达到86624人次。2018年,我委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公开征集垃圾分类形象代言人"分小萌"卡通形象,共收到全市中小学生的各类绘画作品648幅,经过评选,东城区灯市口小学张子夏同学创作的"6号作品"总得分排名第一,被评选为"分小萌"垃圾分类形象代言人。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委将继续结合示范片区创建,从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做起,引领、带动其他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督促各区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明确垃圾强制分类管理责任人,建立管理台账,明确垃圾种类、数量、运输单位和去向,规范设置分类容器和投放点,对强制分类单位开展宣传和指导工作。同时,继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让垃圾分类工作成为新时代的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