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本市地下设施检查井井盖基本情况

日期:2011-07-31
  地下设施检查井井盖,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地下管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城市的正常运行发挥着重要作用。
  截至2007年底统计,本市共有地下设施检查井井盖约145.4万个(其中井盖约117.4万个,水箅约28.0万个),分属于专业井盖权属单位、社会单位和各区县市政管委。组成情况是:城八区范围内共有井盖水箅约110.3万个(其中井盖约86.4万个,水箅约23.9万个),远郊区、县市政管委管理的井盖水箅约35.1万个(其中井盖约31.0万个,水箅约4.1万个)。
  井盖涉及的权属单位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市园林绿化局、市自来水集团、市燃气集团、市热力集团、北京电力公司、市排水集团、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北京网通、北京电信、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北京铁通、市路灯管理中心、市歌华有线公司、北信基础公司、市公联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