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运行保障 > 服务信息 > 市政管线服务

市城市管理委召开挖掘工程地下管线安全防护管理制度建设交流会

日期:2016-11-11

    为进一步发挥挖掘工程地下管线安全防护信息沟通平台在防范施工破坏地下管线方面的作用,11月4日,市城市管理委组织各地下管线行业主管部门、各市政公用服务企业召开挖掘工程地下管线安全防护管理制度建设交流会。
    会上,各市政公用服务企业分别就挖掘工程地下管线安全防护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和制度主要内容进行讲解,并就制度建设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特别是市热力集团、北信基础等市政公用服务企业已经通过制定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将在挖掘工程地下管线安全防护信息沟通平台发布工程信息作为施工前公司内部的必备管理程序,有效减少了挖掘工程造成的地下管线事故。 
    通过此次会议,各市政公用服务企业相互学习和借鉴了在地下管线安全防护制度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对于查找企业管理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提高企业地下管线安全防护管理工作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