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运行保障 > 查询服务 > 数据查询

本市地下管线及其检查井基本情况

日期:2017-06-08
  城市地下管线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重要基础信息。

  截至2015年底,全市拥有供水、排水、再生水、电力、燃气、供热、通信等7大类12小类的城市地下管线以及输送石油天然气和化工产品的管道,地下管线总长为17.78万公里,其中长输管道0.14万公里,地下管网11.22万公里,用户线6.42万公里;井盖设施数量为291.91万套,地下管网和用户线的井盖类设施数量分别为190.98万套和100.93万套。

  城六区地下管线长度为7.71万公里,占全市地下管线总长的43.36%,井盖类设施数量为150.77万套,占全市井盖类设施总数的51.65%。

  城市地下管线权属单位主要有:市自来水集团、市燃气集团、市热力集团、北京电力公司、市排水集团、北京电信、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北京铁通、市城市照明中心、市歌华有线公司、北信基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