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运行保障 > 工作动态

市市政市容委召开全市网格化城市管理工作会预备会

日期:2016-07-01
  近日,市市政市容委召开全市网格化城市管理工作会预备会,市市政市容委主任孙新军、委员张春贵同志,委办公室、研究室和信息中心,以及东城区、丰台区、昌平区网格化城市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听取了东城区、丰台区、昌平区网格化城市管理部门十年来的工作情况及目前存在问题的建议。 
  孙新军主任指出:一是网格化城市管理工作规模应该适度扩充,更多的精力应该集中在城市管理领域,切忌做成小马拉大车。二是把网格做大、做强是必然的趋势,应该抛开门户之见,接纳、融合新的资源,但是网格的主导权仍然在城市管理系统中。三是网格的主要工作应该更倾向于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需求,而不是一味的追求做大、做强。四是要将更多的新技术、新装备应用于网格化城市管理工作中,逐渐将旧有设备淘汰。五是加强与市级各公服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保障工作有序对接。六是落实分层、分级解决老百姓实际问题,形成微循环工作机制,将区域内事件尽量在属地消化解决,提高处置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