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运行保障 > 标准规范

市城市管理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标准制修订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9-04-02
        4月1日,市城市管理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标准制修订工作部署会。
        2019年度由市城市管理委负责组织制修订的城市管理领域的标准共有12项。其中,环卫标准包括《餐厨垃圾生化处理能源消耗限额》、《城市道路清扫保洁质量与作业要求》、《街巷环境卫生质量要求》、《农村街坊路清扫保洁质量与作业要求》;供热标准包括《地下工程建设中管线保护技术规程 第1部分:供热设施》、《供热采暖系统水处理规程》;充电设施管理标准是《电动汽车充电站运营管理规范》;电力标准是《用户侧储能系统建设运行规范》;燃气标准是《燃具连接用软管应用技术规程》;煤炭标准是《低硫煤及制品环保技术要求》;城市综合管廊标准包括《城市综合管廊设施设备编码规范》、《城市综合管廊智慧运营管理系统技术规范》。 
        市城市管理委标准化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对2019年度标准制修订工作进行了部署,介绍了标准制修订工作的职责分工和进度安排,要求机关有关部门和各起草单位要高度重视标准编制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科学制定计划,严把工作进度,提高标准编制质量,确保工作按时完成。市城市管理委标准化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对标准制修订工作中的合同签订、经费使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城市管理委机关纪委强调了廉政监督工作。 
        组织各起草单位进行了业务培训。市城市管理标委会讲解了标准编制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介绍了会议及材料方面的要求。 
        委办公室、综计处、财务处等标准化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和机关纪委、环卫处、设施处、燃气办、供热办、电煤处、加油气电处、管廊处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北京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北京市城市管理研究院、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等标准起草单位项目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