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运行保障 > 标准规范

市市政市容委举办《燃具连接用软管应用技术规程》北京市地方标准培训班

日期:2016-06-06

  2016年5月25日,市市政市容委在市市政市容宣教中心举办了《燃具连接用软管应用技术规程》(DB11/T 1275-2015)北京市地方标准培训班。

  该标准2015年12月30日经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发布,2016年4月1日实施。标准规定了室内低压燃气系统中,用户支管末端软管与民用燃具连接的软管性能、设计与应用、储存与安装、验收与使用维护要求。适用于室内燃气用户支管末端和灶具、热水器、采暖热水炉等民用燃具之间,以及瓶装液化石油气的调压器和民用燃具之间连接用的软管。 

  标准起草单位的专家结合燃气用户软管安装现状,通过燃气泄漏引起的灾害事故原因分析,重点解读了标准的技术内容,强调了软管在安装施工时,长度不超过2m,低于灶面30mm,应采用锁母或喉箍固定、连接应严密牢固,不得穿墙、地面、门和窗等要求。并对照国标、行标,详细讲解了地标中安装、储存、使用维护等内容。 

  参加培训班的有各区市政市容委,北京燃气集团的有关部门,燃气行业各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有关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