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运行保障 > 标准规范

市市政市容委举办《城市景观照明技术规范》系列北京市地方标准培训班

日期:2016-05-31

  2016年5月19日,市市政市容委在市市政市容宣教中心举办了《城市景观照明技术规范》(DB11/T 388.1-2015~ DB11/T 388.8-2015)系列北京市地方标准培训班。

  该系列标准2015年7月8日经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发布,2015年11月1日实施。 

  DB11/T 388《城市景观照明技术规范》分为8个部分:总则、设计要求、干扰光限制、节能要求、安全要求、供配电与控制、施工与验收、管理与维护。适用于建筑物(含古建筑物)、构筑物、街区、广场、桥梁、公园、风景名胜区等为载体的景观照明。 

  第1部分《总则》规定了城市景观照明工程的基本要求和建设与管理要求。 

  第2部分《设计要求》规定了城市景观照明工程的一般要求、照明指标、照明方式和各场所的照明要求。 

  第3部分《干扰光限制》规定了城市景观照明工程的干扰光限制规定和措施。 

  第4部分《节能要求》规定了城市景观照明工程节能的一般要求,照明功率密度,控制系统、电光源及其电器附件、灯具、配电变压器等的节能要求。 

  第5部分《安全要求》规定了景观照明工程的安全要求。 

  第6部分《供配电与控制》规定了城市景观照明的供配电与控制要求。 

  第7部分《施工与验收》规定了城市景观照明工程的导管、金属槽盒、电线、电缆敷设要求,配电箱柜安装要求、灯具安装要求、安全保护要求,通电试运行、工程质量验收和资料管理要求。 

  第8部分《管理与维护》规定了城市景观照明的管理要求,维护要求和资料管理要求。 

  DB11/T 388《城市景观照明技术规范》系列标准适用于建筑物(含古建筑物)、构筑物、街区、广场、桥梁、公园、风景名胜区等为载体的景观照明。

  标准起草单位的专家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重点解读了照明指标、照明方式、干扰光限制、照明功率密度,控制系统、电光源及其电器附件、灯具、配电变压器、供配电与控制、导管、金属槽盒、电线、电缆敷设,配电箱柜安装、灯具安装、安全保护,通电试运行等城市景观照明工程的建设、验收、管理、维护要求等内容。 

  参加培训班的有各区市政市容委,各景观照明行政管理、设计施工和运行维护等单位的有关人员。共计110人参加了培训。